2013/09/13

S1901. 登那青山靄靄

詞 / 歐

1.
看那遠處山頭 雲霧中飄渺,
那就是我們今天 終點目標,
抬頭望前路迢迢,回頭望 又徒勞,
於是低下頭來 往前一步又進一腳。

聽那森林寂靜了 暗了山坳,
偶爾鳥兒一鳴 喚來曙光一線照。
濁濁呼吸氣喘吁吁,汗水 濕透衣裳,
腿上像綁著磚塊 咬著牙。

假使沒有你 一路相伴隨,
再多體力補給 那也無濟。
縱使我執意 置身於迷霧,
陪我迷路 認路 尋找出路。

*
嘿 Guys!
登頂不遠、幾步之遙、
伸手可觸、咫尺處閃耀。
挺起胸 自信精神 續完未了~
顧盼自得,一登天下之高,睥倪世界之遼~
在那青山顛頂 深擁抱、齊合照、乘雲遙。

2.
現下好想吃漢堡,把肚子填飽,
還想要泡溫泉,睡到春眠不覺曉。
究竟誰提議爬山?登高行遠必自"擾",
你推我呀我推你,麻煩自找。

談笑互虧間從容,步伐不再沉重,
肩上擔子輕省,背包也輕鬆。
孤單 攀登上頂,費力無趣誰人能懂?
不如 攜手同行。

*
嘿 Guys!
登頂不遠、幾步之遙、
伸手可觸、咫尺處閃耀。
挺起胸 自信精神 續完未了~
顧盼自得,一登天下之高,睥倪世界之遼~
在那青山顛頂 乘雲遙。

#
假使沒有你 一路相伴隨,
再多體力補給 那也無濟。
縱使我執意 置身迷霧,
陪我迷路 認路、找到出路~

*
感謝有你,結伴同行,
縱容傾訴,豎耳傾聽,
收拾心情 裝進行囊 瀟灑起行。
嘿 Guys!
登頂不遠、幾步之遙、
伸手可觸、咫尺處閃耀。
挺起胸 自信精神 續完未了~ 
顧盼自得,一登天下之高,睥倪世界之遼~
在那青山顛頂 深擁抱、齊合照、乘雲遙。
在那青山顛頂 共乘雲遙。


2011.12.08
2012.03.22
2013.07.25 改版並更名為「登那青山靄靄」
(原名為「登那青山藹藹」)
2013.09.11

創作緣由:
這是一篇感謝的詞,但平凡的感謝又俗且無感,故,藉由爬山來隱喻一段辛苦的歷程,路上有朋友的陪伴。
我的朋友們,感謝你們!沒有你們,我真的很難很難辦到。
謝謝你們。(啊還不是落入俗套!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