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3

S1903. 就這樣吧

詞 / 歐

1.
命運操在他手,著實不好受,
緩緩步下台階,今天的台階長又陡。
心境自己決定,相信機緣造就,
非要說個感覺,就像在品嚐葡萄柚。

*
微微酸 香甘甜 已成熟 是時候 
該採下!當做今夏收穫
聞果香 裝入筐 何時能再相聚首?
一抹酸甜 將來再過不久後~

2.
未來不做多想,既定事已成舟,
白紙印上黑字,擊倒心理建設大樓。
出奇不意的快,快刀一剖揭露,
露出兩半紅橙,就像在品嚐葡萄柚。

*
微微酸 香甘甜 已成熟 是時候 
該採下!當做今夏收穫
聞果香 裝入筐 何時能再相聚首?
一抹酸甜 將來再過不久後~

#
這是未拆封的禮物,裝著恩賜與成就,
短視豈能看透,就請別為我擔憂!
這樣吧,就這樣吧~

*
微微酸 香甘甜 已成熟 是時候 
該採下!當做今夏收穫
聞果香 裝入筐 何時能再相聚首?
一抹酸甜 將來再過不久後~
莎喲哪拉 將來再過不久的以後~
柚香金黃 映照一抹幸福的臉龐~



2008.07.04 初稿
2013.03.25 修訂
2013.09.12 定稿

創作緣由:
當年在學校單位從圖書館被調到應用日語系當系助理時,歷經半強迫半自願的方式出線。當時我算是意外的人選出線,對於未知的業務與環境其實帶有點傻膽與緊張,面對接下來人人想閃的系所評鑑,還有全新業務內容的挑戰,如果現在看到類似的工作內容,我大概也會趕快落跑。但那次轉換單位卻也讓原本就想轉換環境的我看到另一個新契機,原來我的能力也不差啊!那算是另一個新的工作試金石。之後再回頭去看當時被調單位時的心情,果然積極樂觀還是很重要的。

這是在調職時的靈感,很想寫給為我擔心的朋友們,寫好後卻一直存留未發表,日後因工作繁忙、改版舊專輯、轉換新工作,始終沒有發表這首詞的機會。經過四年半的沉澱,我想,該是讓這首詞浮出水面的時候了。


不管換到任何一個時空,這首詞都很適合於新轉換環境的人來閱讀。真的不知道新環境是怎麼樣,就當作是個未拆封的禮物來看待吧!裡面裝的是奇異恩典,也可能是磨練新武器來迎接下個挑戰的契機。希望我的樂觀不會太無可救藥。


沒有留言: